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发现问题,寻找不足,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作者:时间:2014-09-15点击数:

829日、94日及911日,政治教研室连续召开三次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精神,梳理本学期教学和工作任务,并对照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标准查找问题,布置和推进下一步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

会上,政治教研室主任刘庆珊传达了学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精神,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三个第一”,即:“开学第一周”基本教学条件、基本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开学第一天”教师授课及学生到课情况;“开学第一堂课”的具体情况。要求教师对照学校期初教学检查的要求进行自查。

刘老师多次在会上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谋求发展的根本,教师要进一步确立教学的中心地位,根据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标准开展教学工作。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断学习,逐步提高理论素质。领会学校教学改革、教学发展的内涵与要求,不断改革创新。二是对照审查,寻找不足。通过多渠道的学习尤其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学习,多听课,多思考,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三是提高认识,抓住重点。要认识到学校的工作要点和系部的工作要点祖耀就是教学工作,要集中精力有的放矢地将重点工作抓紧做实,认真总结反思上学期教学工作的不足之处,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刘老师强调,本学期政治教研室要完成十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要完成这些任务,贵在责任担当、贵在坚持不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