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公共教学部严抓管理 重视科研 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时间:2010-04-12点击数:

    为贯彻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精神,公共教学部自开学以来分别从系部管理、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入手,采用系部管理和教研室主任管理两层管理模式,将责任落实到人,争取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为杜绝教师迟到、早退等现象,提高上课质量,公共教学部严格执行期初教学检查自查。由于本部门下属中文、英语、政治、计算机、体育、数学六个教研室,教师人数多,为提高检查效率,系部将几位教研室主任分为两个检查组,各教研室之间互相检查。徐敏祥主任表示,为督促老师们上好课,教学检查工作应当是一直开展的,而不是阶段性的应付了事。系部自开学至今始终按照教学检查的要求进行自查,同时对教师的上课情况不定期抽查,把教学检查工作贯穿整个学期,而并不是仅仅停留在期初、期中和期末三部分。

    本学期公共教学部的教科研活动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其中由孙新红处长和英语教研室教师们申报的《提高高等医学院校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研究与实践》的课题获得省级批准,成为 2009-2010 年山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立项项目 40 个一般资助项目之一。院领导对此也非常重视, 3 月 18 日 朱文华副院长、科研处徐新清处长、教务处耿磊处长与本系徐敏祥主任一起召开了课题组的动员会,朱院长指示学校和其他各部门会尽最大努力支持课题的研究,并希望课题组能够不负众望,取得成功,为民办高校学生听说能力的提高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