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政建设 正文

关于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项教研小组的通知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5-04-29点击数:

山东万杰医学院教务处

   教务函字[2015]37

关于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项教研小组的通知

各系部:

为推进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山东万杰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项教研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与考试方法改革

二、组长:张丽芳

成员:    伟、冯君伸

顾问:刘庆珊、徐敏祥

三、预期成果: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力争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现大学生思想上的成长和心灵的净化。

1、设置网络教学平台,根据网络时代的学生特点,实行网下与网上两个课堂相结合。

2、“一体性教学”教学方式的形成。

3、教学方式多样化,运用讨论式、专题式和案例式教学法。

4、结合学生特点,发挥学生特长,实现考核方式多样化。网络平台考试:建立本科生思政课网上题库。

四、具体要求

1、小组组长认真填写《山东万杰医学院教科研计划(专项教研、招标、公开征集)项目书》,并于424日前交至教学研究科。

2、教研专项小组要认真研究相关材料,对所研究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3、教研专项小组须在2015630日前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研项目,形成方案后在2015级新生中使用。学校将根据项目完成及评价情况给予工作量补助。                                                               

                                   教务处     科研处 

2015415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