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数学园地 正文

首届金砖五国数学家大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7-08-29点击数:

为了加强五国间数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于2016年计划启动金砖五国数学会议,决定首届金砖五国数学家大会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并在20178月在北京召开。

2017822日上午10时,金砖五国数学家大会开幕式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室举行。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国际科联主席Daya Reddy;中国科协国际部王庆林副部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平文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处代表申洁女士;中国科学院马志明院士、严加安院士、石钟慈院士、林群院士、彭实戈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盟候任主席袁亚湘院士,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跃飞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亦飞副研究员。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数学会秘书长陈大岳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协国际部王庆林副部长到会并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科协祝贺首届金砖五国数学家大会的召开,并欢迎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他在致辞中讲到,金砖五国是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金砖五国对世界科技的贡献日益凸显,其国际影响力逐渐提升,五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也日益密切。中国数学会顺应时代要求,积极倡导召开首届金砖五国数学家大会,得到金砖五国的热烈响应。金砖五国数学家大会将在各国轮流举办,持续为数学领域的各位研究者和从业者提供高水平、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金砖各国在数学领域的持续发展和深入合作。中国科协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领域最大的非政府组织。一直以来,中国科协及所属210个全国学会致力于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开展科技创新、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中国数学会是中国科协所属的重要学会之一,在学会建设和国际学术交流方面都走在前列。中国科协将继续支持中国数学会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数学领域的密切合作,把金砖各国紧密联系起来,增进互信,深化友谊,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机制的建设。我们希望金砖五国数学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从业者保持良好合作发展势头,围绕本次大会主题,把握发展经验,瞄准数学领域的重大需求,秉承融合创新的理念,在学术交流中迸发出创新的火花,携手推动数学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让金砖五国人民共享实实在在的科技创新成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