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数学园地 正文

2015年数值方法及其应用研讨会召开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5-11-12点击数:

    20151031日~111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计算数学》、《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编辑部以及湘潭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数值方法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湖南湘潭召开。来自全国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数学所副所长周爱辉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上,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成娟研究员、北京大学李铁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韩德仁教授、北京大学袁晓如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田荣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张镭教授等编委以及湘潭大学易年余教授共7位专家学者做了报告,内容涉及数值方法设计、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前沿课题。会议期间还召开了《计算数学》、《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两刊编委会,讨论期刊的现状和进一步的发展设想与措施,并通过了下一届编委会的召开时间、地点、议题等。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国内计算数学各领域的专家合作交流,推动了数学与相关科学的交叉研究。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