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部动态 正文

增强思政课实效性,公共教学部积极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6-06-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丰富思政课教学的内容和形式,近日,公共教学部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莱芜战役纪念馆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精神文明教育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莱芜战役及鲁中抗日根据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过程,同时观看了照片、图片、战役示意图、模型等陈列品。通过参观,革命情怀在师生们心中久久回荡,大家切身体验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验到血染五星红旗的壮烈。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革命教育,在主动参与中接受灵魂的熏陶。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依据《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精神进行的,是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式教学的有益探索。丰富了学生的经历,拉近了理论与实践的距离,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一体化,在促进课堂教学的延续与教师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