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部动态 正文

公共教学部举办宪法日活动主题讲座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5-12-07点击数:

124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日,为积极开展宪法教育,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宪法文化环境,123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吕波老师为全校师生作了宪法精神和法制教育的专题讲座。

吕波老师从我国宪法的渊源、宪法的精神、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及卫生法相关知识四个专题进行讲解。讲座以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为切入点,从原始社会平等的法制,奴隶、封建社会专制的法制和当代民主的法制三个角度阐述了法制演进的过程,使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对我国宪法条文的精神、渊源和法理的理解。师生们认真聆听并作了详细记录。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吕老师的讲座,对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要做遵法、守法、爱校、爱国的好公民,为营造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波老师在作报告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