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部动态 正文

公共教学部举办《认真学习宪法精神,营造校园宪法文化环境》专题讲座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4-12-15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鲁教法字[2014]4号文件《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更好地将《宪法》精神融入到课堂当中去,提高学生的普法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公共教学部于1211日下午4点邀请政治教研室主任刘庆珊教授在实验楼多媒体机房举行了《认真学习宪法精神,营造校园宪法文化环境》的专题讲座。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庆珊教授分别从《宪法》的概念、性质、地位、功能和发展历程等几个方面对我国的《宪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公共教学部主任徐敏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刘庆珊教授的报告带领我们认真学习了我国的《宪法》,增强了教师们依法治国的意识,希望老师们今后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树立法律思维,提高法律意识。思政理论课教师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相关内容,带头遵守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