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政建设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 关于开展“三全育人” 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8-05-31点击数:

分类型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根据试点层面的不同,划分为三种类型。

1.“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委托部分省(区、市)从省级层面,统筹协调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育人资源,通过完善育人体系、丰富育人内涵、扩展育人渠道、创新育人载体、改善育人环境、提升育人能力,建立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盲区、断点,构建宏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2.“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委托部分高校从学校层面,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全体教职员工把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成效上,推动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推动实现知识教育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构建中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委托部分院(系)从院系层面,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构建微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