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数学园地 正文

中国运筹学会2016科普日暨运筹学科普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6-05-14点击数:

    中国运筹学会2016科普日暨运筹学科普工作会议于2016513日在我院204报告厅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传播局周德进局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钱岩副部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随祥教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武艰副书记,北京四中谭小青常务副校长,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周琳秘书长,学会刘克秘书长等;来自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中国军事科学院、上海大学数学工作实践站、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北京一零一中学、中国运筹学会各分会及兄弟学会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主持。 

  胡晓东理事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会感谢与会的领导、嘉宾对运筹学会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代表学会给与会的嘉宾赠送了颇具运筹特色的书籍与礼物;接着,钱岩副部长肯定了中国运筹学会在科普工作上所作出的突出成绩;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普工作的重视和厚望;并希望运筹学会能为实现2020年我国可发展和公民科学素质达到创新型国家水平开好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袁亚湘院士代表中国数学会向中国运筹学会科普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期待中国运筹学会的科普工作能更上一层楼。在开幕式的最后阶段,袁亚湘院士和钱岩副部长为第一批运筹学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周德进、武艰、周琳、高随祥、刘克分别为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和北京一零一中学授牌。胡旭东理事长正式开通了中国运筹学学会科普官方微信号。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报告会。袁亚湘院士、王远第教授、周琳主任、周赤飞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做好运筹科普工作介绍了各自的宝贵经验,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下午闫桂英主任给大家传达了科普工作文件,以及《中国科协2016年科普工作要点》的精神。最后与会代表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运筹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普工作建言献策,讨论精彩而热烈,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