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部动态 正文

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参加全国高校健身气功比赛载誉而归

作者:公共教学部时间:2015-08-08点击数:

720—23日,在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顽强拼搏,获得了六字诀集体赛全国三等奖、五禽戏集体赛全国三等奖。其中14级针灸推拿班的刘奇同学获得六字诀个人竞技赛全国第七名,14级临床本科1班的李汶珊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荣誉称号。

本届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全国90所高等院校的450名运动员参加。我校代表队由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宋志勇老师带队参加。在学校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活动时间和假期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最终,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的李汶珊、陈宣、刘坤、刘奇四名队员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健身气功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齐鲁医药学院代表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加强训练,为更快更好的促进健身气功在我校体育教学中的普及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荫路2018号